既止

微博:既止_

【四大骚攻】【全球高考】N个大佬一起骚(12)

*说明下,因为是联动,所以很多梗是建立在原著的梗上的

*我是鸽子,请慎fo!!

*人物还不怎么能把握,ooc预警!!

*是典型鸽子选手,所以不要指望勤快

*学习任务占比极大所以看情况更新

*一时兴起的产物,很水


Summary:设定背景是《全球高考》,啾惑出没,不直接参与,算是考场监考官之类的。四大骚攻带着媳妇儿在考场里探(lang)险(sao)的一个脑洞。


正文↓


秦究身心俱疲地拦住了想把自己胃挖出来洗一洗的游惑,跟几个罪魁祸首简单解释了下镜子的用法让他们一会儿帮着情绪很不稳定的大考官把他弄出来,然后以“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架势进了镜子。

对,你没听错,题目本题进了考场本来用来搞考生的镜子。

所以说世界上存在“活久见”这个生动形象的仿佛专门为我们数学题目秦·被迫当题目·又要帮考生作弊·又要安抚自己家亲爱的一心打算炸考场的大考官·监考官001·究而生的形容词就,非常的微妙了。

秦究唯一庆幸的大概就是那个皮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恢复如初了,不然让他用手去拿一个血淋淋的玩意儿那可真是......拿了皮球的秦究正准备从镜子里出去,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折回去仔细检查了下镜中世界的屋子里有没有溅出来的血迹。

还真有。

秦究无声地叹了口气,去找了块抹布把屋子仔仔细细清理了一遍,省的他家大考官过会儿想起来这球被戳破过有血流出来又犯生理性恶心。清洁工秦究勤勤恳恳地把这个大的过分——哦是说打扫起来确实大的过分——的屋子打扫了一遍,刚松了口气准备出去,结果发现本来应该在外边围着等他出来的人都不见了,秦究心里一咯噔。

不会吧。

他小心翼翼地凑近镜子以防被镜子割伤,果然客厅里也空无一人,隔着些距离可以看见茶几上的便签上写了个数字——“9”。

秦究懂了。

懂他今晚出不去了。

不是好歹给个沙发啊这为什么就只照着地板啊?虽然说秦究以前考试的时候也没少睡过地板而且他一个正经上过军校服过兵役的教官睡个地板也没什么但是——

他现在又和这个要命的球分不开了啊!

本来抱着球睡秦究就不爽了,抱着球还要睡地板,秦究就更不爽了。可是毕竟人还是在这个沙雕系统里面,镜子里的世界也没法拖延太久,九点半的时候秦究极其不情愿地靠着唯一照进去的一面墙,怀里揣着个皮球被迫陷入了昏睡。


大概是因为镜子里吞了一个秦究加一个皮球,第二天清晨其他人都安全地醒过来了。游惑最早醒,可能是因为“肚子”里有个秦究和皮球,心情不佳地开始把其他镜子搬过来进行反射。被皮球闹了一晚上的秦究也不好过,看见反射的光亮就拖着那个居然想赖在镜子里的皮球冲了回去。

游惑这才觉得肚子舒服了不少,他毕竟和以前的萨利不同,怎么样都无法忍受有个活生生的人在自己“肚子”里:“昨晚里面怎么样?”

秦究顶着两个黑眼圈,把皮球搁在脚边——反正放哪儿都会滚回来:“里面没什么事情,就和以前差不多,我那个位置一晚上黑气还没移动到我这儿。”他瞥了眼皮球:“倒是这个玩意刚才死活不愿意出来,可能对镜子里的世界产生依恋了?”

“......”游惑垂着眼沉思,秦究顺势靠在他家大考官身上小憩,“这个皮球应该不是以前的那个雪莉了。”

“怎么说?”秦究半闭着眼睛问。

“你觉不觉得这个皮球太主动了?”游惑皱眉,“上回的那个皮球跟题目也没有24小时黏糊在一起吧?”

两人同时想了会儿什么,对视一眼:“系统在浪费时间了。”

果然,系统还是那个不安分的系统。


两个人无声地叹了口气。

两个大学生,贺朝和谢俞。

两个电竞选手,祁醉和于炀。

两个雕刻师,丁汉白和纪慎语。

两个人民警察,严峫和江停。

系统这回拉进来的还是些非“高危”考生,果然不能因为它之前的沙雕行为就轻视它。

其余八人陆陆续续地起来下楼了,两个题目交换了个眼神。从数学考试开始,这系统又有些以前的影子了,不能光靠小聪明取胜了。

但是这并不能改变这个系统还是很傻/逼的事实。


严峫以其从警十几年的敏锐发现了两个监考兼题目之间气氛的不对:“两位这是怎么了?”

“还能怎么了?这位亲爱的考生?”秦究脸上笑嘻嘻心里ajkcnubak,他严肃地环视一眼八个若无其事的考生,“以后不许往镜子里扔任何东西,明白不?”

游惑冷着张脸,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去厨房拎着几个洋葱然后从窗口扔了出去。

今天一整天都没发生什么大事,除了游惑饿到和他高冷人设完全不相符的时不时出声的肚子和秦究面无表情被迫拍了一个钟头皮球“玩”以外,几个人也不指望能做出来那个明显是为难他们的哥德巴赫猜想。

小睡时间过去之后,江停醒的早,就看见床边怼着俩面无表情的数学题目:“......你们有事?”

游惑平时不怎么笑,突然露出个笑容显得万分不自然,江停估摸着又是系统捣的鬼,伸手摸到保温杯决定冷静应对,刚喝了一口差点没被游惑的下一句话呛死。

游惑:“你喜欢我吗?”

江停:“......”

我是在做梦?江停闭眼又喝了一口茶。

游惑:“妈妈说大家都会喜欢我的,那你喜欢我吗?”

江停:“......咳咳咳咳。”他一手肘怼醒了严峫,无声求救。

虽然之前秦究闲聊时有说过一些以前考场NPC的诡异行为,但是这个行为一旦和眼前两个正儿八经的监考联系在一起......江停感觉心脏病都要犯了。

这毕竟超出江教授认知范围了。


严峫揉着眼睛醒过来,被怼在另一边的秦究吓了一跳:“不是兄弟你这大下午的杵在这干嘛?!”好生惊悚。

游惑的脸慢慢转过去,显然是系统作用,身手敏捷的大考官此时转头的动作极其僵硬:“你也醒了啊,那你喜欢我吗?”

?!

??!!

???!!!

严峫人都傻了。

这个监考怎么一副“你要是不喜欢我你就完了”的可怕神情。

江停还在呢我肯定不能说喜欢不对就算江停不在我也不能说喜欢我要是背着江停喜欢别人我妈知道了不得把我打死逐出家门然后江停说不定就不爱我了要和我离婚不对这都不是重点问题是这个监考跟001不是一对儿吗为什么现在杵在我和江停这儿问我喜不喜欢他我靠这要怎么说啊说喜欢那是假的绝对不行的说不喜欢我怎么感觉这个监考官A会直接上手扒我皮我靠这是要搞什么啊我造了什么孽啊。

江停看着严峫变幻莫测的脸色知道这人又在瞎想了,他迅速地凑过去压着声音说:“是系统,不是他们本人。”

严峫明白了,眼神询问:那我们怎么回答?

江停闭了闭眼,看了眼严峫,意思是你别回答。

江停发挥出他当年吞严峫耳麦的神仙演技,故作无辜而又镇定地与被系统控制的游惑对视。

一秒。

两秒。

三秒。

被系统控制的游惑突然气势弱了下去,面无表情地走了。

秦究跟游惑似乎是有绑定关系的,游惑走了他也跟着走了。


严峫心有余悸,刚才江停和游惑对视的时候感觉空气都快凝固了,更何况还有个秦究死死盯着他,他也不敢轻举妄动:“媳妇儿?”

“嗯?”江停揉了揉因为睁开太久而有些干涩的眼睛。

“他为什么被你看了一会就走了?”

江停摇摇头,“大概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魔力吧。”

呃。严峫仔细回想了下,江停刚才整个过程中眼中无比正直,不愧是建宁警院侦查系的副教授,但是——“这系统也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装神弄鬼的也不像啊。

江停也说不清楚,叹了口气:“其实那是我审讯时候经常用的手段,这系统大概心虚吧。”他起身下床,“我总不能昧着良心说我喜欢他吧......系统估计去迫害别人了,我去看看。”

系统AI没有“心虚”这个设定,但是AI从江停无比正直的眼神中愣是啥情绪也没扫描出来,实在抓不到江教授的小辫子,正好有别人醒了,所以游惑才会离开。


这个“别人”不是别人,正是一墙之隔的丁汉白和纪慎语。

我们小珍珠刚睁眼就看见游惑怼过来的脸,帅是挺帅但是......

“你喜欢我吗?”游惑毫无语气起伏地问道。

纪慎语吓着了。

这什么情况?!

丁汉白藏得好好的刻刀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秦究手里了,无法,只好顺了顺珍珠的毛:“他俩不太对劲,应该不是本人。”

纪慎语小声回道:“鬼上身?”虽然他不是很信,但是别的他也解释不通了,关于这个系统一些过分超前的科技,纪慎语实在没精力去弄弄明白。

丁汉白点点头:“是这么个理。”

游惑适时地露出诡异的微笑:“你怎么不说话呀?你不喜欢我吗?”

丁汉白&纪慎语:“......”

丁汉白:“不喜欢啊。”

纪慎语:“不喜欢啊。”


系统似乎是楞了一下,卡了一会儿才控制着两个诡异的监考把人架起来拖到镜子前面。

严峫和江停刚好推门而入,正欲阻止却因为系统设定连屋子都进不去。

严峫多次尝试无果,江停干脆靠着门框看着了:“我上次问过考官A了,镜子反射就能把人救出来,过会儿等他俩正常了我们再去吧。”


游惑这边的情况就非常神奇了。

因为系统对这两个考生无法进行镜子处罚,原因是雪莉扮演者游惑哭不出来。

是的。

没有洋葱刺激,我们的大考官哭不出来。

哭!不!出!来!

系统如果有情感的话怕是要当场裂开。


Tbc.


*惑惑:呵,傻/逼系统。

*啾啾&惑惑:不管怎么样系统都是傻X。

*数学考试毕竟是系统的第一个大招,但是可惜了,遇到究惑还是洗洗睡吧,第二天起来继续沙雕算了,你玩不过他们呢统统。【捧读】

*江停&纪慎语:当时就是非常震惊。真的,很震惊。

日常 @安致命催更协会 

走过路过给个评论吧,红心蓝手随意,觉得读评论很有满足感w

评论(71)

热度(256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