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止

微博:既止_

【四大骚攻】【全球高考】N个大佬一起骚(1)

*全高背景及系统部分私设

*说明下,因为是联动,所以很多梗是建立在原著的梗上的

*四大骚攻其实我也是刚看完没多久,人物还不怎么能把握,ooc预警!!

*是典型鸽子选手,所以不要指望勤快

*学习任务占比极大所以看情况更新

*一时兴起的产物,很水

Summary:设定背景是《全球高考》,啾惑出没,不直接参与,算是考场监考官之类的。四大骚攻带着媳妇儿在考场里探(lang)险(sao)的一个脑洞。

正文↓

今天江停回家比严峫早,他盘算了下今天晚饭吃什么,放下茶杯从沙发上起身准备先蒸几个速冻奶黄包当点心吃。刚把奶黄包蒸熟,江停掀开锅盖,家里的座机突然开始铃声大作。

江停不顾烫手拈起一个奶黄包,大步走过去接起了电话,“您好,哪位?”

对面是严峫标准的欠抽的声音,“媳妇儿我在家门口了,今天没带钥匙,劳我们江美人儿大驾帮你老公开个门?”

江停叹了口气,挂了电话,这人真是......

吐槽归吐槽,江美人儿当然还是去开了门,带着嘴里叼着的半个奶黄包。开门的瞬间一阵强烈的白光迫使他闭上眼睛,严峫手疾眼快地抓住江停揽住——

不多时两人眼前白光终于退散,本来靠着门框的严峫没了支撑直接顺势摔在地上,连带着江停摔在他身上......总之两人都够呛。

这里明显是个小木屋,外边的雪也很大,风刮在窗子上发出诡异的声音。严峫和江停对视了一眼,江停咽下嘴里那口奶黄包,手里还拿着半个,“这怎么回事?”

“还有六位考生没有到达考场,请按时到达考场。已经到达考场的考生,禁止无故缺考,离开考场视为违规,将受到相应惩罚。”一个机械音突然响起。

严峫和江停怎么说也有对于这个诡异考场的敏锐,江停从严峫身上爬起来,面无表情地吃完了手里已经冷掉的奶黄包,而后问严峫:“刚才那人意思是不是我们现在回不去了?”

严峫撑起身子,“应该是的......媳妇儿你怎么了?”

江停的表情越发沉重,黑白分明的眼睛直直地盯了一会儿自己还沾着奶黄包气味的指尖,“严峫,你知道吗,我在给你开门之前刚泡好一杯茶,我的奶黄包都蒸好了。”

严峫:“......”江教授你的重点是不是有点偏虽然我知道奶黄包对你有不可替代的意义。

江停抹了一把脸:“茶是你新买回来的那饼1921年的老同兴,我今天刚拆的。”

好的我懂了。严警官试图安抚一下心情低落的江停,“媳妇儿别难过了,等回去老公再给你买,你这会儿不是还有我嘛。”

江停睨他一眼。

完全没有被安抚到呢。

江停放弃什么似的找了把还算结实的椅子坐下来,拍拍身边的另一把,“形势不明朗,先等着吧。”


监考处。

秦究优哉游哉地坐在椅子上看考场监控,时不时看一眼正在专心于研究“如何再次炸掉系统”的游惑。

“我说大考官,咱歇会儿吧,这次这个系统看起来比上次那个安全多了,我看这次来的几个人也个个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秦究瞅了一眼屏幕上格外镇静还有心情调笑的两人,表示看好。

“所以你能解释为什么我们会再一次被拉进来吗?”游惑万年冰山脸毫无波动,试图拆了控制板来一探究竟。

这时一个系统的通知框投影在了空中,是秦究和游惑十分熟悉的格式。

【亲爱的监考官001、监考官A,你们好。】

【本次考试共八名考生,两名监考官,共语文、数学、外语、理科(包括物理、化学、生物)、文科(包括政治、历史、地理)五门科目,满分100分,60分合格通过,考生和监考官均可离开考场。】

【若有考生未通过考试,应予重考,监考官应配合重考流程。】

【以上,祝两位监考官工作愉快。】

游惑揉了揉眉心,突然又感觉到初见秦究时候的那种脑壳疼。

“我记得我们那会儿才五门,”秦究摸了摸下巴,“怎么文科和理科还扩展开来了?一次考三门?”

“我能直接带他们考完吗。”游惑直接怼出一句。

系统:......

系统:“前提是不能违规考试。”

游惑:“......”

秦究:“......”

两个违规如吃饭的考生陷入了沉默。

半晌,秦究开口说:“其实这系统的内核还是原汁原味的。”

“某种意义上还是学乖了。”

游惑:“......”呵。


祁醉一个高龄二十五的标准电竞退役选手实在是没想到,他也有遭遇灵异事件的一天。

虽然前言不搭后语,但是这并不是很重要。

今天的祁醉又在于炀直播混时间的时候试图调戏一下弹幕了出没约练习赛的花落同志。

花落见怪不怪地回了两句不轻不痒的话,看这个老畜生手上那亮闪闪的VCA情侣表就知道这人又要讲故事,立马退出了直播间。

远离老畜生,人人有责。

祁醉“啧”了一声,也不计较这些,滔滔不绝地和直播间里的观众们炫耀了一波于炀新买来送自己当生日礼物的一个耳钉,特特意意把这个亮闪闪的小玩意儿在镜头前停留了好久这才心满意足地收起来。

于炀混够了时间红着脸把直播关了,祁醉从他背后弯下腰环住他的肩,“诶呦,我们于队今天脸色出个色号肯定能卖的很好,叫什么?祁醉斩获色?怎么样?”

于炀小声地“嗯”了一声,转个角度抬头看他,倒是突然被耳钉的光闪的瞬间眨了下眼。

然后只穿着一件T恤的于炀和祁醉突然置身于一片冰天雪地中,于炀懵了下,后知后觉地觉得这雪虽然不算太冷但是.....刮在皮肤上有细微的疼痛感。

祁醉把人揽到怀里,打量了下四周的环境,果断地推开了近在面前的小木屋的门。

“嘎吱”一声响,原本瘫在严峫腿上补觉的江停都略微皱眉抬起了眼。

四个人茫然地互相盯了一会儿。

直到那个诡异的机械音再次响起——“还有四位位考生没有到达考场,请按时到达考场。已经到达考场的考生,禁止无故缺考,离开考场视为违规,将受到相应惩罚。”

四人这才慢慢回神,互相打了招呼,做了一波自我介绍。

“......祁先生,您身边这位是?”江停细细打量了一下有些不自在的于炀,看起来年纪不大,在我们老干部养生的江教授眼中完全是个小孩子。

“直接叫我祁醉就行。我旁边这个是我男朋友,于炀。”祁醉抓着于炀的手安抚了一下有些紧张的人,“你看,我手上的这个戒指就是他送我的,他自己也买了一个,我俩是一对。这个戒指可不是一枚普通的七万八,这后面有一段情......”

江停眼皮跳了跳,严峫“嘁”了一声,“不就是七万八的戒指嘛,能比得上我们江教授的老同兴?我跟你说那可是1921年的收藏品......”

江停的眼皮再次跳了跳,他的手肘撞了下严峫的胳膊,“你们俩先闭嘴。”

而后他尽量亲切地抓住于炀的另外一只手。

严峫:!!!!!!我媳妇抓别的男人的手了!!!!!

祁醉:!!!!!!我家小队长被别的男人抓手了!!!!!

江停深吸一口气,严肃而不失慈爱地说:“你是叫于炀是吗?”

于炀这手不知所措地被江停抓着,腼腆地点了点头。

“你是自愿的吗?”

于炀:?

江停严肃地看向祁醉:“拐骗未成年人是违法的。”

沉默。

首先严峫没憋住笑出声,在被江停斜了一眼以后默默换上了标准的逼供脸。

祁醉沉默着看着一个真严肃一个假严肃的两位光荣的人民警察,二十五年来难得有些说不出话来。

于炀尴尬地看了看自家队长,又看了看无比严肃和担忧的江停,小声地说:“我成年了,今年生日过完就20岁了。”

“男性22岁才是法定婚龄。”江教授冷静地分析了一下。

严警官终于憋不住开始猛拍祁醉大腿嘲笑他。


监考处。

秦究:“......噗。”

游惑:“......啧。”


Tbc.


我感觉我高估自己了,光写三对就身心俱疲,还有两对我下一篇写出场,tag就先不打了。

我尽量不ooc【狗头保命】

评论(123)

热度(10271)

  1. 共8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